Follow Dashboard
TITLE; 貧窮?富有?
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| 07:10 | 0 comments
一對夫婦的對話讓我差點掉淚

老婆[這個太貴了..不用買啦..]
老公[沒關係啦..]
老婆[真的太貴了..]
老公[不用進啦..買給孩子嘛..其他人的孩子都有,我們的卻沒有..]
老婆[我們的孩子有電視看呀...]
老公[不同嘛..都是為孩子嘛..沒關係的啦...]
老公[我都是爲了我們的孩子嘛...]

不瞭解窮人的苦衷的人是不會裏面的用意
所有貧窮家庭不是不想給孩子好的
只是能力範圍有限...

而且貧窮家庭有貧窮家庭的幸福..
貧窮家庭有內在的溫暖..
雖然每天都是一樣的粗茶淡飯..
但那些都是富有的人用錢買不到的..
富有的人享受的是物質上的..
貧窮的人享受的是內心里的..


我就是個例子,我從小就出身在比較不富有的家庭,
雖然每天都是粗茶淡飯,不過我們都是一家人一起吃的,
我都感覺很溫馨,那些畫面,是富有的人拿錢也買不到的..

我不是針對有錢人..而是想提醒那些有錢人,
錢呢,是永遠賺不完的..多多跟家人一起聊天相處吧..
多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不是把那些錢亂花..


Old things | New things